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成都高新支部党员彭怡岚参加2020年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921日,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主任、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候茂丰,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理论研究骨干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致公党四川省委思想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致公党成都市高新支部委员彭怡岚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吕彩霞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和专家的交流发言,并与大家就部分课题进行了互动研讨。她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研讨生动,提出的问题兼具针对性与前瞻性,建议对策聚焦实践、展示实效,体现了致公党脱贫攻坚理论研究水平有进一步提升。吕彩霞指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服务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凝聚社会各方共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强大合力;要与实践紧密相结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了解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围绕重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彰显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责任与担当;要适应形势、服务大局,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聚焦重点难点、拓展深度广度;要加强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为致公党理论研究工作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员彭怡岚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借鉴了其他省市致公党组织的同志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围绕脱攻坚与国家治理、扶贫实践探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扶贫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上,彭怡岚作了题为《合力奋战 夺取防疫和脱贫双胜利》的交流发言,受到大家的肯定。

面对下一步工作,彭怡岚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拓展视野,将思想理论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社情民意及个人专业研究领域紧密结合,在查实情、重实效上多下功夫,要建诤言献良策,尤其是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致公党成都高新支部供稿,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