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山东烟台“致公号”非公经济服务直通车启动啦

  为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非公经济发展,根据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由致公党烟台市委精心组织的“致公号”服务直通车助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暨非公经济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于12月12日在烟台高新区卧龙园区举办。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忠杰,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王成华共同为基地落成揭牌,中共芝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相福亮出席活动并致辞,芝罘区卧龙园区管委书记、主任陈浩鹏参加活动,致公党烟台市委副主委唐振铎主持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致公党烟台市委副主委邵伟伟介绍了非公经济服务基地建设筹备情况及首批入驻专家服务团成员情况。“致公号”服务直通车暨非公经济服务基地坐落于康佳之星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建立非经济服务基地,聘请致公党专家作为专家服务团成员,开通“致公号”服务直通车,是致公党烟台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响应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倡导而采取的举措,旨在发挥致公党对外联络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架起致公党烟台市委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动员广大致公党员,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烟台经济和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致公号”非公经济服务直通车邀请了首批25位致公党专家入住,计划打造科研创新、管理服务、法律咨询、金融财会、医疗服务等五大板块专业服务,将会向非公企业全面开放,建立专家“服务清单”和企业“需求清单”两个清单,为非公企业提供相关的咨询指导和政策解读等服务,实现党派资源和企业发展的互融共享,为非公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号”正式启动,已率先在在医养健康产业进行服务试点和破题,引进了两个项目落户卧龙园区,华润医药烟台有限公司、山东国和堂制药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与卧龙园管委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致公党员、山东炎焱投资公司执行董事王凯胜、建设银行卧龙支行也与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签订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致公党党员、山东西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桂勇,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吕翠代表专家服务团成员与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签订专家入库协议,承诺将会为非公企业的发展提供投资、法律、医疗等相关服务。

  中共芝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相福亮代表中共芝罘区委对“致公号”服务直通车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围绕如何积极发挥党派作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康佳之星产业园、致公党服务团专家工作室及致公党芝罘区基层委党员活动室。参加活动的专家团党员表示,能参与到助力非公经济发展的活动中,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今后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自己所学,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部分致公党专家服务团成员、致公党芝罘区基层委部分党员、卧龙园区管委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