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到致公党上海市委答复议案

  6月4日,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祁锋带队,就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制定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法的议案》进行上门答复。

  邵志清对国家无线电管理局专程来沪答复议案表示感谢。他指出,无线电频谱资源专业性较强,是国家具有基础性、战略性的资源,同时也是网络安全的重要支撑,没有无线电的安全,就没有网络安全。他强调,社会各界应高度重视频谱资源,要从管理法制化、资源基础性及合理开发利用、使用安全机制等角度进一步加强规范。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所提的议案不应仅仅关注当下民生问题,也要关注涉及国家未来发展的,具有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问题。他将进一步汇聚党内智慧,积极支持无线电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尽快推进立法工作。

  《关于制定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法的议案》关注到当前频谱资源日益突出的供需矛盾,着眼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的迫切性,就对统一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法制、集中统一管理基础资源、保障无线电使用安全、理顺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规范。国家无线电管理局高度重视该议案,在答复中就无线电管理相关立法情况、《无线电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法》立法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