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部积极参与“走企业、看发展、作贡献”的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丰富组织生活,致公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由市国资委举办的“走企业、看发展、作贡献”的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洋山港四期码头等国有企业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果,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立足国资国企作贡献。

  在参观洋山港的过程中,大家惊讶地发现,人们印象中脏、重、吵的码头,现在如画一般优雅美丽。与传统集装箱码头相比,洋山四期码头的集装箱装卸、转运全部由智能设备完成。在中央控制室,桥吊远程操作员只需看着屏幕,手握操作杆,轻点鼠标,远处的大型桥吊就跟随着指令移动起来,抓起,平移,落下,一气呵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码头的运输平板卡车全部采用了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在地面铺设的六万多颗磁钉,AGV自动导航卡车在这些磁钉的引导下,根据预设好的规划路线,载着集装箱开往目标区域。到达指定的堆场之后,堆场机械、轨道吊也已经准备就绪,把这个箱子再吊到指定的堆场位置。所有的过程都是事先设定好的,通过自动程序来完成。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无人码头”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伟大工程的宏伟壮观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员,我们要拿出敢打、敢拼、敢闯、敢试的劲头,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