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委党员司徒国海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致公党上海市委党员司徒国海荣获了“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司徒国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计算光学成像”创新交叉团队负责人。

  司徒国海自2012年回国工作以来,主持承担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国家重点仪器与设备研发专项(课题)、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针对计算光学成像领域中的重大科学挑战,进行全链路集成创新,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与跟踪发展:如提出了一种交叉投影算法,突破了关联成像中重构图像的信噪比随采样率平方根线性递增的理论局限;在国际上率先把深度学习用于计算鬼成像的图像重构,实现了在极低采样率下获得了高信噪比的图像重构……

  作为归侨,他积极推动国际友好合作与交流,2018年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联合成立 “计算光学成像与检测技术”中德合作小组,推动双方在计算光学成像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此外,他积极参政议政,作为市人大代表,他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制定<上海市学前教育条例>的议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人完成了致公党市委课题《上海市科普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