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举办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一个交流经历、分享经验、探讨困难、共商对策的平台,11月29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海外联络专委会联合致公党金山区委共同举办的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研讨会在金山特色产业园区举行。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出席会议。中共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恂,新金山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卫陪同参观。10多位民营企业家和归国留学人员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珍惜机遇,坚定信心,办好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邵志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自己人”。致公党上海市委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在上海“两个面向”中发挥作用,主动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和基层组织联手积极探索发挥当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为研讨会搭建务实平台。这次活动既有当地企业的实地考察,又有从市级到区级,乃至工业园区相关政策的解读,多样的形式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思路,收获颇丰。今后市委将继续拓展海外联络工作的方式和渠道,从联谊联情转到提供更深入有成效的服务,以多种形式搭建好服务归国留学人员的平台,切实发挥侨海优势,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张恂对研讨会一行人员来到金山参观和研讨表示欢迎。她说,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市级工业区,金山工业区是上海市打造杭州湾北岸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的主战场,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中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她邀请致公党的海归英才关心关注金山的发展,积极参与金山的发展,实现个人事业的新成就,助力金山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研讨会继续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思路 新经验”为主题,邀请十多位有着不同国家留学经历、不同行业创新创业探索的企业家分享经历,交流心得,探讨问题和对策。致公党市委委员、金山区委主委、金山区科委主任刘新宇,金山区科创中心主任杨玲分别介绍了金山工业区总体规划、金山区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及相关服务政策。上海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副主任赵一为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27条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分别考察了全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见人文生活馆、百岳特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园区内的台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