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1月8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民主生活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童丽萍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要求不仅是对中共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要求,也是对民主党派各级干部的要求,民主党派干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同样应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切实改进民主党派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全年工作和作风的要求,认真剖析、查找问题,认识深刻,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大家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三个重点。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共识。二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程中,致公党作为参政党之一,要紧紧围绕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助力三项重大工作和“四大品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严格按照领导干部相关规定及要求,廉洁自律,管好家属子女。

  张恩迪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义。他认为,班子成员剖析全面,以诚相待,严于律已。相互之间点评精准到位,对事不对人,突出了党派特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市委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五种能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做适应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市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