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赴虹口区部分街道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实地调研

  7月10日上午,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志清率部分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成员赴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服务受理中心和广中路街道城运中心,实地调研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的相关情况。中共虹口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贺毅群参加调研。
 

 

  在嘉兴路街道社区服务受理中心,邵志清一行现场察看了“一网通办”网上工作流程,了解全网办结率、全程网办率等实际情况,体验了市民通过“一网通办”办理相关事务的具体操作感受。在广中路街道城运中心,大家实地观摩了街道平台的运行以及智慧社区管理系统,了解“一网统管”基层实践创新的情况。

 

  邵志清充分肯定了两个街道“两张网”建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表示,虹口区要协调好市、区两个层面平台的互融推进,充分调动区级层面的创新积极性,把握好数据汇集和职能管理的关系,进一步抓好“一网统管”这项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牛鼻子”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做好顶层架构设计,发挥区级平台数据中心资源优势,促进“两张网”相互赋能;二是要做好数据共享开放,通过各系统融合对接,充分、合理利用好数据;三是要加强创新实践,按照中共市委李强书记“应用为要,管用为王”的要求,结合虹口实际,建设好“一网统管”系统工程,让城市治理更加科学、精细、智能。

  调研中,与会的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一网统管”实际操作以及数据归集、安全等问题与虹口区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