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学“四史”】学习也可以很有趣——长宁区委举行专题讲座及组织生活

  9月29日下午,长宁区委借座长宁图书馆十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员组织生活,邀请中共长宁区委党校讲师王舒曦作《学习“四史”要讲清楚四个为什么》讲座,60余位党员到会聆听。

  中共一大为什么在石库门里召开而不是在大楼里召开?为什么说遵义会议是历史的转折点,这次会议转折了什么?开国大典上毛主席说了什么?哪次战役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王舒曦以历史长河中的小细节调动起与会党员的兴趣,在问答互动中加深党员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人意犹未尽。微信群里,党员们纷纷表示“特别有收获,第一次听党史讲得这么有吸引力”“今天老师讲的特别好,图文并茂,历史生动,非常感动”,还有的党员晒出了听课笔记,咨询是否可以请老师共享课件回家继续学习。
  区委副主委王娟娟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希望党员结合区委赠书,多听多看,勤思善悟,用所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做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
  讲座后,王娟娟还传达了区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各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民主推荐新一届区委委员候选人及推选党员代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