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全市仅有10人!这位党员荣获“上海国企法治领军人物”称号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国企法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上海市国资委开展了“上海国企法治领军人物”“上海国企优秀法务工作者”评选。

  致公党市委副主委、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兼集团法务部部长童丽萍荣获“上海国企法治领军人物”称号。全市仅有10人获此殊荣。
人物简介

 

  童丽萍长期在企业一线从事法务工作,拥有丰富的经验。她以首席法务官身份入选Legal 500发布的“2019年中国企业法务强力榜单”。她的法务团队获得三家国际知名法律评价机构Legal 500、ALB和CBLJ的大奖。作为中国企业的杰出代表,童丽萍带领的上海电气法务团队凭借突出实力和不凡业绩在法律领域获得广泛认可。 

  她围绕经营需求,从无到有地搭建了集团的法务工作体系和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她领导的上海电气法务团队以“法律赋能”为使命,通过管理创新实现法务一体化管理,加强上下联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团队能力,为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提供了组织和资源保障;通过“事先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补救”的全过程法律专业支持,协同搭建经营风险防范“篱笆”;通过法律工作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动依法治企的制度流程建设,提高整体基础管理水平,保障集团各项改革和发展战略落地,有力推动了上海电气国际化、法治化进程,在公司治理、改革调整、国际并购和“一带一路”投资建设等方面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和综合能力,确保了集团各项重大交易和日常经营的顺利完成,有效解决了复杂的境内外争端,取得了卓越成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