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学“四史”】闵行区委赴江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四史精神"学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市委和中共闵行区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11月6至7日,致公党市委常委、闵行区委主委孙康带领区委社会服务专委会的党员们一行,前往江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四史”精神学习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臭名昭著的江西上饶集中营旧址。上饶集中营是“皖南事变”的历史产物,是为了迅速审查、迫害被扣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和被俘将士们而设立的法西斯式人间地狱。党员们走进集中营旧址,参观了曾经关押“囚犯”的牢笼,以及用于逼供的刑具,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身临其境地重温了当时的历史场景,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宁死不屈、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缅怀200余位革命烈士的纪念馆,一件件展品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员们在狱中秘密组建中共党支部,团结、教育、带领广大革命志士同灭绝人性的国民党宪兵特务进行悲壮斗争,谱写气贯长虹的无产阶级正气歌的英雄事迹。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震撼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翌日,党员们又启程前往婺源,参观了婺源县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公墓等。看着烈士公墓上刻的一行行为革命牺牲的烈士姓名,更激起同志们的敬仰之情。
  时代造就英雄,每个革命时代都涌现出了无数勇于献身的英雄志士。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时代是为了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时代,为了这个共同的梦想,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先辈们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即将开启的“十四五”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党派优势、贡献自身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