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创业分享】付张起:带着梦想与责任 开创母婴健康产业新蓝图

  我是付张起, 

  一个85后。 

  一个海外留学,心怀爱国以及创业梦想的青年。 

  ...... 

   我,是一名创业者。 

  四年部队院校的大学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头脑,强壮了我的体格,更锻造了我意志坚定的品格。同时也让我愈发的认知,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知识,等待我去探索。于是我背负着自己的理想,承载着父母的期望,独自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始了三年的研究生深造。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中国互联网创业大军已经呈现“百花齐放”之势,当时的我看到互联网背后“物”的价值,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供应链管理专业,而当时国内所流行的“物流”一词,也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而已。 

  在求学的同时,我不甘于被束缚在校园之内,停留在课业之上,我充分利用语言优势,承接了许多国内来美的高端旅游团;同时积极主动搭建国内外的商贸渠道,向国内港口发送美国进口车,这些经历,让我挖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日后也成为我创业路上的奠基石。 

  多年的国外求学深造与积累,我本可以安然的留在国外生活,但是那份赤诚的爱国之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你是中国人,于是乎,学业一结束,我不顾导师及同学的挽留,返回了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 

  刚回国的几年里,我为了更快的融入社会,主动要求在父亲的企业里从最基层的工作逐步做起,了解企业的各个环节,学习企业是如何运作,并不断思考,如何管理一个企业,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这个过程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挫折。 

  如果我愿意的话,或许我会在父亲的企业就这样一直工作下去,甚至在父亲退休后,接盘父亲留给我的“家族企业”,但墨守常规,按部就班,从来就不是我的性格所在。 

  那几年中,互联网创业军团“大浪淘沙”,不时会有一大波企业站上了浪潮,当然,也会有一大波企业被“拍死在沙滩上”。无论是成功的企业,还是失败的企业,都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学习研究案例。同时,越学习研究的深入,我内心那团创业的火苗,就越燃越旺…… 

  很多人对我说:“实体经济受互联网冲击这么大,资本更看重互联网企业,未来实体经济会越来越艰难。”相对于很多创业者“痴迷”互联网创业,我更青睐实体经济,因为我在国外的求学经历告诉我,实体经济一定会复苏。 

  刚好那个时候,李克强总理高屋建瓴提出了“双创”口号,并提出“互联网+”的全新理念。总理此言一出,很多人认为“互联网的春天来了”,事实也证明如此,不过在我看来,互联网+的+,一定是+的实体经济。所以各方面因素促使,我毅然走上创业创新的道路。 

  我先后投资成立了徽商文化传播公司和百富通商业运营公司,并分别承接了例如中韩建交20周年西安艺术交流展、省公安厅警用车辆交车仪式、悦美国际营销策划以及解筹活动,及东泰地产商业运作等大型项目与活动。当然,创业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徽商文化传播公司耗费巨资拍卖所得的几块户外单立柱广告牌,一直也是公司的主要赢利点,正当业务慢慢起步上升的时候,西安市政府提出拆除市区所有户外广告牌的号召,在政策面前,我们是积极响应与支持的,当然为此我们也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与此同时,我为了更好地承接东泰地产的商业运营项目,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工作在项目第一线,风餐露宿成了家常便饭,也正是因为这份坚持与责任,商业运营公司截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利润成年增长。 

  转眼之间,我也到了结婚育子的年龄,有了宝宝的那一天,我无比的骄傲与激动。不过,在带着宝宝享受母婴护理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了国内在母婴护理的环节流程上,与国外同行业比较起来,有着许多不符合科学,不符合程序的问题所在。同时通过对西安市主要的月子护理机构的细心调研,我发现西安市场上母婴护理产业潜力巨大,但是存在行业运营混乱,产业面过窄,系统体系不完整等一系列问题。这与我在国外看到的产业运作有着天壤之别。为此我又专门前往了广州、南京等全国知名的母婴护理机构进行了调研与学习,发现国内母婴护理的专业性、严谨性都较之美国有着很大的差距。于是我再次返美,直接到哈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母婴护理相关专业的学习,并获得了毕业证书。 

  2016年,我投入资金5000万元组建了陕西长安宝宝母婴护理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董事长一职,长安宝宝是一家集母婴健康护理、婴幼儿早教、母婴用品、家政及餐饮定制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母婴健康产业集团,按集团产业规划,将母婴医养护理模式不断复制,布局母婴护理公司连锁,打造长安宝宝母婴健康护理产业集群。 

  我们首先将公司总部设立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我联系聚集了有着共同创业理想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并同时吸纳了各领域的专业人才,采用合作众筹的新模式,共同投资近1500万元成立了西安嘉悦泰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并将悦长安母婴专护中心旗舰店,选址于大力支持我们创业的西安经开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属项目所在地--西安市经开区凤城八路仕府公馆,我们承租了该项目临街商铺一至三层近5000平米,并一次性与经开城建集团签订了15年的商铺租赁合同。 

  母婴护理行业是一个相对高危行业,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险和不可控因素,但我是一名父亲,深知责任与担当对于母婴护理企业的重要性,所以,未来我们在服务中,一定会像对待自己家人和孩子那样,对待每一位宝妈和宝宝。同时我也是一个有着激情的人,也想要将公司办成一个有情怀,有文化的企业,那就需要我改变很多现有的操作模式,加强与大型知名企业机构的深度合作,通过这些合作,打造双赢局面,改变母婴健康行业的混沌现状,与我的创业伙伴们,带领着公司员工共同发展,以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我真切希望通过我的创业与努力,为经开区提供更多的就业职位,带动周边的实体发展,同时立足扎根于经开区,并迅速向周边区域发散建店,致力于服务以西安经开区为主体核心的全市乃至全省的孕妈、宝妈及宝宝们;同时,为了扩展母婴护理的产业面,我又与具有专业的朋友成立了一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目前正在自主研发与母婴护理相关的科技产品,预计今年中旬就可以面世。 

  现阶段,悦长安母婴专护中心旗舰店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预计将在4月初试营业。在当下极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西安,我们的目标是2018年下半年在曲江新区再投建一家母婴专护科创中心,未来2年内建成3-5家直营母婴专护中心,并争取3-5年内,集团产业整体打包上市,成为西北第一家以母婴健康为产品主线的创业型上市公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纵然创业路上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艰难困苦,但我坚信,在党的政策方针指导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的不断努力创新下,母婴健康产业一定会走向新的高度。 

 

(付张起,男,西安市未央区政协委员,陕西长安宝宝母婴护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