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创业分享】张藤:地道西安人的创业经历

  大家好!我叫张藤,是一个咱们地地道道的西安人,很高兴能通过这样一个机会与大家交流并分享一些自己的经历。 

  在座的各位如果有和我一样没有参加高考就去留学的朋友应该也觉得当时是逃开了高考这道大关。实则不然,回想起留学那年,已经是13年前的事情了,记得那一年的春天,突然得知期盼已久的签证下来了,怀揣着对自由的渴望和对未知世界的兴奋感,在等待了三个月后就踏上了我那七年好山好水好寂寞的留学生涯。 

  从第一次离开这里才真正的体会到“背井离乡”这四个字是什么样的感觉,到了英国后经历了语言不通、生活不习惯等各种状况的一个月后,在异国他乡迎来了我的十七岁生日,真像歌里唱的“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初到英国的我也像在雨季里一样无助,学校安排的寄宿家庭里奇怪不合口味的食物应该算头号问题了,这也造就了我后来的精湛厨艺。 

  其实真正开始了留学生活后,并没有想象中的丰富多彩,无外乎是平淡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交往的朋友也不像想象中来自世界各地,更多的还是和来自中国聊得来的朋友。英国这边较慢的生活学习节奏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体会,渐渐地形成了一些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慢慢对国外失去了新鲜感后,我的学习目标就成了学成归国,这个信念直到毕业前夕突然就变成了焦虑和迷茫,不知道自己回国后要干什么,但该面对的总归要面对,一晃七年,我回到了西安,正式告别了我的学生时代。 

  归国之后,经历过几份不合适的职业,也有过一些创业想法。如:运营车顶滚动广告、在各大商场设立自动贩卖榨汁机等一系列西安当时并未有的新鲜点子,但最终因种种原因都未落到实处。但现在回望,却也能发现起码想法是正确的。 

  就这样,在迷茫中度过了三年,在一次朋友聚会中结识了现在的合作伙伴,席间相谈甚欢。后来也得知了他所从事的电竞行业,但当时我对于这个行业并没有多少了解,只是当交了一个志趣相投很能谈得来的朋友,相识半年后,他提出与我合作,我认真思虑,最终决定加入了这个未知的行业。在我看来,从某些方面来讲,合伙人的共同认知甚至比行业的选择更加重要、一个好的领导方向会带领企业走向更好的发展。就这样,我们一起奋斗了四年直至现在,这四年里我们将‘绿树网络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壮大成为一个包含网咖电竞馆、网络直播公司以及足道、咖啡厅、等多元化发展的企业。期间,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加入了这个团队,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奋斗和前进。 

  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我当然是十分看好的。但在这个泡沫经济充斥的市场里,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稳扎稳打,把发展落在实处,让企业稳步向前才是硬道理。 

  最后,由心向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多年来的心得:迷茫期都会有,这并不可怕;急于反倒求不成,选择很重要,比努力也许更重要。 

 

张藤,男,绿树网络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