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赴山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4月12日,由致公党陕西省委会陈超主委率专家团一行12人,赴山阳县开展为期两天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山阳县县委书记张国瑜,县委副书记、县长袁良善,县委副书记谢晓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敏等领导分段陪同调研。

  参观“农光互补”产业扶贫项目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山阳县高坝店镇金山寺村“农光互补”产业、金鸡产业、法官镇法官庙村旅游扶贫、漫川关古镇旅游扶贫、恒瑞公司肉制品加工及肝素钠提取、天之润公司中药材提取、家金公司核桃系列产品加工等产业扶贫项目,了解了山阳县优选发展特色产业的脱贫模式以及生态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  

  参观恒瑞生物科技产业扶贫项目 

 

  参观天之润公司中药材提取项目 

  随后,调研组同山阳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介绍了山阳县基本县情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列举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境。陈超对山阳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山阳县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并形成了一套清晰的顶层设计和创新理念。所有的产业扶贫项目都能紧密结合当地特色,发挥优势,既有规模,又有品质,还有高质量的路、桥等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形成了积极的脱贫氛围,为贫困户的脱贫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这种扶贫的模式、经验和做法值得宣传推广。

 

  座谈会现场 

  对于山阳县当前的脱贫攻坚,陈超主委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内生动力的培育,认真学习好经验、好方法,积极探索总结出扶贫新路子;二是要加大产业扶贫的力度,发挥好旅游产业的核心优势,并创新机制,增强扶贫实效;三是要加大基层扶贫队伍建设,强化问责,以作风建设促脱贫攻坚,确保帮扶队伍管理有序、集中发力。他表示,省致公党将发挥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倾听来自山阳扶贫工作一线的意见,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反馈给中共有关部门,把监督的过程变成推动问题解决和政策落实的过程。

  农林卫视常务副总监高学旺表示,农林卫视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将围绕山阳“三带三创”、“三变”改革的脱贫模式,深入宣传报道山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山阳的好山、好水、好景、好产品推介到全国各地,为山阳县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