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陈超:“五一口号”70年 发扬传统谱新篇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北大学副校长 陈超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致公党作为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在1947年香港举行的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就已经一致决议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五一口号”发布后,为表达海外侨胞诉求,还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表示完全同意中共号召,并号召华侨“回到民主的祖国怀抱,参与新中国的各项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时代变化,决定了我们必须重温“五一口号”,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更好地履行职能,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发端于“五一口号”的伟大政治创造。 

  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自身建设。以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为推动全省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建言献策,共同把陕西的事情办好。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为着眼点,着力彰显侨海优势,力争“引进来”有新成就,“走出去”有新突破。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将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力建设一个高素质的新时代陕西致公党;始终不忘“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发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全力建设一个具有历史传承的新时代陕西致公党;始终保持自身特色,最大程度凝聚侨海力量,全力建设一个具有侨海优势的新时代陕西致公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为进一步提高三秦父老的获得感幸福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陕西日报》2018年4月28日04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