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接待上海市闵行区委一行

  为了更好地学习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以及领会“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致公党闵行区委主委,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康教授带队一行十一人。4月25日下午抵达西安,与致公党西安市委及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交大总支、交大统战部就党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一行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后,先行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62年前,交通大学师生员工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十里洋场的繁华大都上海奔赴古都西安,投身到广袤大西北的建设中,在一路筚路蓝缕、艰难困苦的历程中,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百年来从南洋公学到上海交通大学再到西安交通大学,这所历史悠久,久负盛名的大学,开启了一个扎根西部、建设西部的风云甲子,为西安乃至西部的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在照片当中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当时随上海交大西迁的苗永淼先生。苗永淼是西安交通大学的资深教授、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全校首批十八个之一)、我国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主要创始人。于1953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学位,1955年回国后一直执教于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也是致公党西安工委首批党员,并担任工委会主任委员和致公党西安市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孙康主委在参观结束后说:从黄浦江畔到渭水之滨,交大西迁已一甲子。本是同根生的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如今同时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西迁是全体交大人对奋斗史和创业史的共同记忆。我们上海交大的一行对此深感自豪和崇敬。 

  参观结束后,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一行与致公党西安市委会、西安交通大学统战部和致公党西交大总支在西迁博物馆四层就党务工作进行座谈。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张华俊主委、崔安庆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参加此次接待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