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我和我的祖国】坚定信念,爱国奋斗

  新中国自1949年成立以来,一代人用他们的血与汗去深深滋润这片土地,抗美援朝彰显出保卫新中国的决心,两弹一星彰显出保卫新中国的能力,五年计划为腾飞中国深耕出沃土;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一代人用他们的智慧与勤劳迎来了持续四十多年的中国奇迹,接过上代人的接力棒,站立于被上代人深耕的沃土上,深圳速度让世界瞩目,高铁、地铁让改革春风吹满神州大地,入世贸、办奥运让我们大胆走出去,同时也盛情欢迎海外客人走进来;现今,我们身处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我们热爱祖国,我们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平安宁稳定的大环境,是每一位有志中华儿女奋斗的基石,我们代代接力,我们信念坚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为自己的幸福奋斗,也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奋斗。 

  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是一个西理人,在20195月1日,西安理工大学过了它的70岁生日,西理幸与祖国同命运、共发展。翻栉风沐雨七十载西理画卷,辗转多地办学,始终牢记育人使命,终春华秋实满庭芳。一代又一代西理人薪火相传、筑梦西理百强,这样的人和故事时时刻刻在神州大地上演着,他们一起共同勾勒出祖国七十载腾飞壮丽画卷。 

  于西理工作三十余载 86年研究生毕业到西安理工大学工作,当时看到教研室的教师在水轮机的改造中完全凭经验,这是不治本的方法。为了发展,我去清华读了博士,95年博士毕业后回到学校,和系里的教师一起践行水力机械的优化设计及应用。最好的水轮机一直是我们团队坚定的信念,二十年的自强不息,二十年的坚守信念。现在,我的团队在水轮机水力设计方面做到了国际领先,大大提升了我国在世界水电领域的影响力。我可以自豪的说,中国所有突破性的大型水轮机的水力设计都有西安理工大学校友的参与。所谓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这样的,一个团队、一个人更是这样的。  

  我们这辈人,承前启后老一与青年一代,我们肩上扛着使命与责任,展现着新中国的精神与风貌,承接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我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建设新中国愿景和中国梦传递给青年一代。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依旧走在长征路上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坚定信念,爱国奋斗。 

  环顾神州,壮哉我华夏,崛起腾飞世界惊!叹国开七秩,志士齐心,人民勠力,复兴路上新征程!适逢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鹏程万里! 

(作者: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  罗兴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