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中国致公党陕西省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九次常委会精神。会议由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纳入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中来,查找不足要精准,整改措施要精细,推动学习不断深化。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利、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聚焦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党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参政议政方面,聚焦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更加深入的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提出建设性意见;社会服务方面,在对山阳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在扶贫中监督,在监督中扶贫”,突出监督重点,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夯实脱贫后的脆弱环节,认真总结方式方法,推动扶贫长效机制的建设,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海外联谊方面,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持续关注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群体健康发展等问题,促进侨海资源可持续发展,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属五支部、六支部主委、副主委建议名单、第二届监督委员会增补名单,增补贺建勋为监委会副主任,鲍崇高为监委会委员、副主任,同意致公党陕西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关于增补宋蔚同志为副主任的请示。
省委会副主委罗兴锜、耿健、张华俊、副秘书长彭红,及常委贺建勋、崔孟娜、何瑛、鲍崇高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