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召开寄送致公爱心小包裹关爱海外华人华侨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响应致公党中央号召,4月10日上午,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动员我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到寄送致公爱心小包裹关爱海外华人华侨行动中来。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秘书长张承祖主持会议。

 

  会议由陈超传达了万钢主席关爱海外华人华侨“致公爱心小包裹”行动动员会精神,张承祖传达了致公中央关于动员各省级组织实施“致公爱心小包裹”行动的有关情况及要求,副秘书长、组宣部部长彭红传达了致公中央倡议书和向海外侨胞及时传播防疫科普知识的要求。

 

  会上,还进行了防疫抗疫工作经验交流,青委会副主任宋蔚,西安市委会常委、西安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长清,西北大学委员会五支部主委、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莉,省直总支一支部党员、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孙扬分别做交流发言。

 

  陈超代表省委会向全体党员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上下一心,同心战“疫”,在科研攻关、物资保障、基础预防等领域献计出力,踊跃捐款捐物,以多种方式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为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组织、广大党员、海外侨胞及党外社会力量,累计捐款捐物价值约1212.40万元。其中,捐款70.74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141.65万元,包括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酒精原液、消毒液、空气消毒剂、爱心工作餐等。

  陈超强调,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作为“侨海”特色的党派,我们心系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安危,配合致公党中央,共同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

  陈超对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传达、深入学习万钢主席讲话精神,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切实落实好致公党中央的专项行动计划。二是做好正面宣传,向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传递中国抗疫力量,进一步向所联系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做好科普,助力他们预防感染,提高免疫力,并且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分享中国经验,让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切实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和关爱。三是同心合力,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防疫作出贡献,全省各级组织要按照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深入宣传、全面动员,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到寄送“致公爱心小包裹”中来,力争形成人人参与、协调联动、全面开展的生动局面,努力把我们的关怀传递到所联系的海外侨团和致公组织,让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感受到祖国亲人的惦念和关怀。

  省委会副主委罗兴锜、姜波,省委会部分常委、委员,西安市委会、省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