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陕西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召开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根据中央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按照致公党中央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了解党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8月3日上午,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召开了全省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致公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张承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副秘书长、组宣部部长彭红主持。 

  

 

     会上,彭红向大家通报了省委会2020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西安市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按照调研题目,结合自身活动开展情况,逐一对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和党员思想态势情况的9个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张承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各级组织政治立场坚定,在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挥自身优势议政建言。会上提出的建议,将会形成专题报告,上报致公党中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会及时跟进、调查了解。 

  张承祖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建设的核心,是增强党派组织凝聚力和动员力,从而更好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张承祖对下一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回顾致公党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二要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政治敏感度。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各级组织也要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质量,既要关注共性问题也要关注特性问题,加强与党员的谈心、交流,加强组织引导,要有政治敏锐性,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苗头阶段。各基层组织要半年汇总分析一次党员思想态势,及时将党员在履职中的优良事迹报省委进行宣传。三要切实抓好两个纪要的贯彻落实。抓好学习培训,将学习贯彻两个纪要纳入支部学习,开展讨论,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好政策要求,切实把文件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自身职能。加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增强五种能力;加强组织建设,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制度;提升履职能力,结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省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好最后一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省委会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