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中国致公党天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程津培出席并讲话

  2017620上午,中国致公党天津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天津市政协俱乐部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程津培,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并致辞。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副市长阎庆民,市政协副主席薛进文,老同志朱坦出席。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代表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 

(程津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程津培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天津市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结合天津区域发展战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力为公”的时代内涵。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要结合形势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继续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围绕中心,深入调研,关注民生,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成员 “五种能力”, 持续增强组织活力,强化党内监督职能,为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怀进鹏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出席会议并致辞)

  怀进鹏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天津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不断深化海外联谊工作,为促进我市对外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拓宽服务社会民生渠道,在引荐投资项目、救灾救难、捐资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天津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曹小红代表致公党天津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副市长、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曹小红代表致公党天津市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她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致公党天津市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报告认为,市委会五年的履职实践证明,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充分发挥发挥“侨”“海”特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是市委会在新时期全面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过程中收获的宝贵财富。报告还对市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朝霞代表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中共各区委及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天津市侨办、外办等涉侨单位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 

    大会期间,代表们将讨论审议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致公党天津市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天津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天津市出席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