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不忘合作初心 勇担政治使命 发挥侨海特色 积极履职尽责

  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引领时代、振奋人心,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给人以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报告深刻阐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要注重把握“四个新”一是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目标。报告提出了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政治立身,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汇聚各方力量,发挥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突出“侨”、“海”特色,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大使命,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团的联系,推进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以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主线,扎实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完善内部监督,不断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着力提升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