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河西区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28下午,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区政府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会副主委柴华主持,区委会班子成员、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骨干党员、新党员和申请人代表共31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党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了解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进一步挖掘当年老一辈致公党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始终不渝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挥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致力为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好传承、发展与创新的关系,紧扣民主党派工作的新要求,探索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实现协商议政的新作为。 

  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致公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业务专长,“双岗立功”,积极为区委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所在单位的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区委会还结合党员发言,初步拟定了成立《在旧楼区改造中实施绿色化改造评价标准》和《创建安全校园环境》两个调研课题组,鼓励新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调研,参政议政骨干在调研中为新党员做好传帮带,为新党员尽快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打好基础。(图文:王震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