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总医院支部助力毕节七星关人民医院高水平发展

  

  日前,毕节七星关人民医院放疗科主任施丽红结束了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放射治疗科为期3个月的进修学习。放疗科是七星关人民医院为适应医院发展将要重点发展的新科室。施丽红此行肩上的责任很重。

  三个月时间里,在总医院各位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施丽红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已熟练掌握鼻咽癌,头颈部肿瘤,肺癌,食道癌,乳腺癌,胃癌,胰腺癌,直肠癌,妇科肿瘤,泌尿系肿瘤的靶区勾画及给予剂量,胶质瘤的再程放疗靶区勾画及剂量给予。除了自身水平的提高,作为未来的科室带头人,她对放疗科科室管理更受触动,尤其每周科室病例讨论,阅片及分析病例,放疗计划讨论,大大提高年轻大夫的阅片水平和诊断水平。

  在紧张的业务学习的同时,致公党和平区委会总医院支部和科室给予施丽红生活的照顾和帮助,让身在异乡的她感受到了致公人的热情与科室同事们的友情。

  2013年6月,在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的协调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成为毕节七星关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培训基地,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至今已有18人在总医院完成了进修学习。随着“致公百医培训计划”的发展,作为天津市西医医学中心旗舰医院,总医院结合毕节当地疾病特点和人民医院发展方向,按照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对毕节地区的帮扶战略,精准定位百医培训,将对毕节七星关人民医院的帮扶放在以科室为单位整体水平的提高,力争在当地形成技术优势和学科优势,为提高毕节人民的健康水平服务。(张国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