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委会开展秋冬季节老年养生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2019年10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致公党天津市委会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致公党党员陆征丽,走进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韵里社区开展“秋冬季节老年养生”公益讲座,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讲座中, 陆征丽围绕秋冬季节气候特征,重点讲解:秋季养生贵在养阴防燥。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保养体内阴气成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这一原则应具体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秋季是人体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所以,顺应秋季的自然特性来养生,即保肺,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冬季是一年中气候最寒冷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冬季也处于一年中最缓慢的水平,气血趋向于里,毛孔闭合,排汗减少,精气闭藏。冬季的突出特点自然在于“藏”字,而养生的重点自然在于“养藏”。顺应自然界的气候变化和人体的生理变化特点,合理安排日常生活起居,才有利于冬季的养生保健。同时还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由浅入深地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生理特点、合理营养、季节特点、老年人秋冬养生特点四个部分为居民上了精彩一课。
 
  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点赞,很多老人都说这样的讲座让他们觉得贴心,帮助社区的老年人树立起了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了保健意识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希望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多为他们普及此类知识。(图文:齐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