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赴攀枝花开展致福送诊活动

   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党内医疗专家一行13人赴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镇开展“致福送诊”活动。

   
  参加义诊的9名副主任以上医师、专家教授,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中心医院、南开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红桥中医院等知名医院。涉及病种有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骨伤科、儿科、中医科等。
   
  活动中,专家们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提供了现场医疗、健康指导等服务,让患者和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诊疗。就诊人数多达1100余人次。进行了骨科手术2例胸椎骨折椎弓根钉棒内固定术、小针刀松解术2例、关节腔注射4例、封闭治疗5例;外科胆囊切除术1例;胃镜检查2台。开展了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科室小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举办北部医共体专题学术讲座2场,本次讲座吸引了惠民、永兴、温泉等8个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 200余人积极参会。  
 

 

  义诊中,专家们面对来自农村不会普通话的村民,为了能顺畅交流,他们摘下口罩,直面患者,甚至在面对老年病患时,基本零距离交流,全然不顾感染的风险。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就是减轻、消除患者的病痛折磨,专家们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博学的医疗知识让所有的医护人员感受颇多,受益非浅,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指导的榜样作用。他们利用搜集到的有限的病史资料,在短时间内作出了精准的医疗诊断,保证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在短时间内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就医群众的医疗需求。

  “致福送诊”以有限的服务传递着无限的关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宗旨,也展现了天津致公党员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图文:齐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