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曹小红赴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参加 “微尘基金”百例救治总结报告会活动

   12月19日,致公党天津市和平区委会召开“微尘基金”救助百例先心病患者总结汇报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中共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曹晓慧,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和平区委会主委马启民出席会议,此外总医院心外科医护人员,致公党和平区委会班子成员、基层支部负责同志,受救助先心病儿童代表及家属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致公党员、总医院心外科梁德刚主任介绍“微尘基金”救助情况。2010年10月,在致公党市委会大力支持下,和平区委统战部联合致公党和平区委会,依托医大总医院心脏外科,建立区统一战线社会公益活动示范基地,同时设立“微尘基金”用于救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9年来,“微尘基金”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共筹集善款167万元,成功救助了102例先心病患者。“微尘基金”作为致公党和平区委会社会服务品牌,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共和平区委统战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由于模式新颖、覆盖面广、成效显著,“微尘基金”多次获得致公党中央的肯定,2017年被评为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奖。
   
  致公党中央曹小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微尘基金”创办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帮扶助困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微尘基金”品牌建设,努力整合资源,动员、支持、鼓励全市党员以“微尘基金”为平台,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推进“微尘基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模式和服务内容。“微尘基金”是政府部门和民主党派优势互补、合作助困的成功探索,是发挥多党合作优势共同谱写社会服务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拓展工作思路,通过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医卫帮扶、智力扶贫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社会服务活动,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三是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贫困地区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微尘基金”示范作用,精心培育品牌,广泛宣传,认真总结,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打造更多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品牌项目。
  会后,曹小红副主席为致公党和平区总医院支部授牌“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并与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图文:赵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