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致公在行动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在此关键时刻,致公党天津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积极贡献力量。
  致公党天津市各级组织在行动
  1月27日,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发布《致全市致公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防护意识,筑牢家人健康防线。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认真履职参政党职能,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专业提出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截至1月31日,共收到《关于尽快规范我市废弃口罩及个人防护用品收集处置的建议》等相关意见建议8条,其中《关于暂缓律师会见在押嫌疑人和被告人的建议》的建议,被天津市司法局采纳,并以律协名义发布《关于暂停使用律师会见网上预约平台的通知》。
  致公党河东区委会组织党员为对口帮扶地区湖北十堰进行捐款活动,发出《捐款倡议书》仅12小时,区委会就收到70名党员的捐款,共计33200元,区委会已将所收全部款项通过致公党湖北省十堰市工委会,捐赠湖北省十堰市慈善总会。
  致公党红桥区委会全面摸底致公党员情况,时刻关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动态,积极宣传先进典型,报送的信息《爱心接力创作   歌声传递大爱》,经致公党中央、天津市委会公众号发布,在党员中引起广泛好评。
  致公党南开区委会通过区委会工作群,总支、支部党员群,向全区党员及时传达、宣传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在得知党员个人大量购买医用手套,希望尽己绵薄之力为一线防控人员助力的情况后,主动联系,积极牵线,待货到后,将送至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
  致公党河北区委会主动联系在武汉工作返津的党员,对他们主动隔离表示感谢,询问所需,定期联系,使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温暖。
  致公党滨海新区委员会与结对帮扶的中塘镇中塘村携手防控疫情。区委会主动联系村委会,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和需求,当了解到村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缺少口罩防护的情况后,区委会立刻发动党员筹集,转天,区委会将通过党员筹集到200只医用口罩送至中塘村委会,并带去区委会对全体村民的问候。
  致公党北辰基层委员会联络员董秋实,原计划春节回广东与家人团聚,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不断升级,主动退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1月25日下返岗,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目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防指办),承担了自武汉前来北辰人员的登记建档、追踪调查、汇总上报等工作,并参与相关文件的起草,期间曾连续在岗50余小时。
  防控疫情,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
  面对疫情,致公党员中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积极响应,春节假期,全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自身岗位,参与预检分诊、消毒作业、急诊收治、宣传登记、秩序维护、监督检查等工作。目前,已有5名致公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天津市援鄂医疗队,等待通知,随时待命。
  致公党员刘霄飞发挥自身海外的关系渠道,紧急从澳洲、法国和荷兰等国家筹集防护服和口罩,支援国内抗击疫情。针对当前多地开展干细胞技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致重症及危重症肺炎患者的临床项目,致公党员陈晓波积极与北京301医院、天津海河医院、河北衡水三院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京津冀地区多地医院联系医疗合作事宜,并表示他的企业将无偿捐献细胞产品,用于肺炎治疗。致公党员李安娜、韩健携手异地音乐人,制作演唱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救治一线》。致公党员马知遥创作诗歌《真国士,钟南山》《为抗疫情的你我而歌》,在头条主页推荐,阅读量已达三万多。(文:杨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