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就开展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召开座谈会

  为确保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探索建设务实、互动、高效的民主监督体系,根据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致公党市委会于5月29日组织调研组部分专家学者赴津南统战部进行座谈。

 

 

  

  调研组由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同志带队,中共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郭建华,区委统战部、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规划资源分局、葛沽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就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建设项目规划、生态环境质量等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缪明表示,市委会深刻理解中共市委协商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推动重点改革任务、重大事项落实为核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我市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致公党特色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研究应对之策,提出改进办法,做到有的放矢。通过深入调研、考察、走访、座谈等形式,将发现的问题、研究对策与提出的整改办法相统一,把制约经济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开展监督作为推进政策落实的过程。津南区对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认识到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克服了种种困难, 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致公党市委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履行好民主党派监督职能,与津南区密切协商配合,同心同向推进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郭建华对致公党市委会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委会一直以来对津南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战略,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津南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津南区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构建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他表示,津南区将深化对民主监督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提高接受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自觉性,努力为致公党市委会开展民主监督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做到主动配合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认真研究采纳市委会调研组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完成好专项民主监督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图文:梁智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