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侨联、特邀委员们分组讨论“两个报告”

  1月15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致公党、侨联、特邀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丁绍祥参加小组讨论。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主持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田成有、杨华英,巡视员骆瑞麟,致公党员马光宇、边明社、李生森、张珺、林丽、林剑锋、周群、周晓泉、官会林、徐小芳、琚坚等参加分组讨论。 

  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委员们围绕“两个报告”畅所欲言。

  丁绍祥谈到,委员们从政协的职能或者自身的角度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目前要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教育文化、民主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学、思、践、悟,说,做结合,把工作做好做实。 

  李嵘谈到,去年省政协工作亮点突出,工作务实,开展调研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很多提案和建议成为政府决策并付诸实施。建议省政协在2017年的工作中,加大对泛亚铁路建设及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等的关注力度;提前布局换届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工作进行评议,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田成有在法制建设、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谈到,报告站位高,用“六个重点”“四个特点”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归纳,内容详实、实事求是。 

  杨华英谈到,两个报告内容充实,质量较高。建议省政协在2017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和“两个融入”来开展工作,同时关注民生,关注热点问题;不断完善民主监督制度。 

  委员们从课题调研、环境保护、农业信息化建设、教育文化、经济发展、医疗服务、脱贫攻坚、民生问题、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共谋发展。 

  委员们普遍认为,2016年,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面深刻,求实创新,令人振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