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罗金洪:情系“三农”献箴言

  大理州政协委员、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5年来利用自己熟悉农村的优势,调研撰写了一大批解决三农困难的提案和调研报告,建箴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去年“两会”期间,由罗金洪领衔的提案《关于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实施扶贫小额保险》,被列为重点提案,这一提案被采纳并付诸实施,现在,有几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了“财产人身组合保险”赔付,减轻了损失。现在他又有了新的思考。 

  罗金洪谈到,不仅仅局限于贫困户的人身、财产,还要再增加种植的中草药,受到泥石流洪灾灾害如何赔付,增加险种这个方面,他再做一些调研,再做一些建议。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罗金洪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自然灾害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容易导致脱贫的贫困户返贫,也是贫困户发展中的担忧和顾虑。通过深入基层反复调研,他觉得用保险来帮助贫困户增强发展中的抗风险能力。 

  罗金洪认为,如何确保大理人全部脱贫摘帽,应该发挥保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作用。 

  罗金洪是从小在农村长大,深知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不易,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把自己的目光放在最基层村的农村,情系“三农”,希望通过调研报告和提案,让农村的一些热难点问题得到解决。他认为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 

  罗金洪表示,好的提案不是靠想象出来的,是靠跑出来的、走出来的、调研出来的,通过这个走、跑、调研深入最基层,将边远高寒山区农民群众的一些民生问题反映到我们党委政府,让党委政府作为计策,作为参考。 

来源:大理电视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