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曲靖市委会四支部、五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4月16日,致公党曲靖市委四支部、五支部就曲靖市东山镇煤炭企业因政策原因关、停、并后,如何更好地开发乡村生态旅游等进行实地调研。

  曲靖市委会主委荀顺,副主委丁瑞江、杨映锦及四支部、五支部28名党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麒麟区旅游局、东山镇、及克依黑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建设中的克依黑湿地公园的规划、投资、建设、景点设置、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

  实地观赏和体验了恩洪万亩杜鹃花海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致、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服务设施投入情况。

  近年来,麒麟区东山镇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办、社会参与”的原则,围绕“打造一个中心、突出南北两翼、带动三个集镇、开发四个片区”的目标,以克依黑旅游景区、恩洪大山自然形成的万亩杜鹃花海、牙易里苍鹭森林公园、独木水库环线赏湖观岛、发脉水库及原始森林为依托,景村共建、以旅富民,突出特色、以景带农,依托资源、连片开发,着力打造“麒麟之巅”自然风景线,不断扩大东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麒麟新的旅游名片。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克依黑景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旅游局、东山镇、克依黑景区负责人分别就东山镇乡村生态旅游规划、开发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会上,大家充分交流意见建议,对东山镇的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旅游名片的打造、旅游知名度的提升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参与调研的致公党员结合自己所在行业、部门的实际以及参观感受,纷纷发言,为东山镇的乡村旅游开发提建议、想办法,出点子、谋思路。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荀顺就东山镇的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做好一个策划。发展旅游,我们发展什么?我们的定位是什么?东山到底该打一张什么名片?这是摆在东山镇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个课题。要找准定位,才能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实施。

  二是要编制好一个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既要有大的宏观规划,又要有微观的景区规划。要充分挖掘东山的特色旅游资源,做好规划,明确路线,一步一景,哪点看什么?什么季节看什么?营造好旅游环境,才能留得住人。

  三是要谋划一批项目。要把握好国家政策,吃透地方政策,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一批项目,但不能一哄而上,要采取措位发展。

  四是要培育一批产业。要走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之路,在原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提质增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五是要建设一方文化。要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写好精彩故事,包装好、打造好,实现旅游搭台,文化唱戏。

  六是要造福一方百姓。要通过旅游开发,给老百姓带来实惠,通过旅游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过此次调研,提升了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参政意识,同时也夯实了支部活动的内涵,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