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

  以“两岸青年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于6月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全国青联副主席李嵘、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始人李钟桂、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副理事长王嘉年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青年社团负责人600多人出席活动。

  本届论坛采取“1个主旨论坛+3个子论坛”的形式,主旨论坛邀请台湾在大陆创业青年、港澳青年社团代表以及大陆青年代表围绕“融合·共享”发表主旨演讲。子论坛包括第十届两岸青年社团圆桌会议、两岸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论坛、两岸青年人才论坛,从青年专业、行业交流的角度进行探讨交流。

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围绕“融合·共享”,突出“两岸、青年、实惠”的元素。两岸青年社会社团和两岸青年在主题选定、论坛形式、嘉宾邀请、讨论形式上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沟通,让论坛既体现大陆特色又突出了台湾元素。从主旨论坛到各个子论坛,活动总体围绕为两岸青年更好融合发展,共享机遇进行策划执行。

李嵘(前排左二)在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上

  李嵘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两岸青年是割舍不开的命运共同体,他们共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新时代的两岸青年应当识大势,履行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携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李嵘(中)出席第十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

  海峡青年论坛由全国青联、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主办。论坛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走过了15个年头,成为推动两岸青少年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