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大理州委赴大理市、洱源县等地调研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6月1日至6月6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率调研组前往大理市、洱源县、南涧县、云龙县等地就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各县市统战部、水务局(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洱源县右所镇东湖湿地、西湖湿地,大理市湾桥镇阳溪、茫涌溪,南涧县元江——红河得胜段,云龙县天池、沘江等河流湖泊,实地察看河(湖)保护治理情况、倾听了解当地群众对河湖治理的意见建议,并与各县市统战部、水务局(河长办)、环保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等作了深入交流。 

 

在洱源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各县市能够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实现了见河长、见机制、见行动、见成效,各地群众普遍理解、支持河(湖)治理工作,全民参与河湖治理的意识和氛围正在形成,为全州2018年底实现河道范围“三无”目标和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打下了坚实基础。调研组建议,各县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思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强力推进,抓实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为我州争当全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6月底,大理州建立了覆盖州、县市、乡镇、村、组五级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实施河长制工作。本次调研,旨在对一年来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工作。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提炼各县市的经验做法,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就全州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向党委政府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