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杨华英率社会服务委到青云小学开展“乡村美丽儿童”行动和国学讲座
    2019年12月27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华英率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到会泽县古城街道青云小学,开展“乡村美丽儿童”图书捐赠和国学启蒙讲座活动。致公党云南省委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致公国学院副院长孟柏旬受邀为孩子们讲授国学知识。

捐赠仪式现场

杨华英
    杨华英在捐赠仪式上谈到,这次行动是“精准扶贫”的一种方式,也是提高乡村文明的一种有效途径。本次在会泽县古城街道青云小学开展“乡村美丽儿童”图书捐赠和国学启蒙讲座活动,对树立青少年文化自信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树立一种从小爱学习、爱国学、讲卫生、讲文明、讲礼貌的行为自觉和道德修养,从小培养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精神面貌。捐赠这些图书,凝聚着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与一片真情,希望你们要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海无涯,珍惜时光,不断进取。
    在捐赠活动中,大家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学生来源等方面的情况,当他们得知这里的学生来自青云村,有不少贫困家庭,生活虽然困难,但他们都能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学习成绩优秀。大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并把价值2万元的图书捐给学校图书室,为学生提供了课外学习资料。

学生代表致感谢信
    学生代表表示,一本书可以点燃一个人的希望,一本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博览群书”是每个农村儿童发自内心的呼唤。一定要刻苦学习,珍惜机会,将来成功成材,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晏雁,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会泽县副县长胡奇;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昆明呼马山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航可,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等参加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