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腾冲市总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
    2019年12月28日,致公党腾冲市总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寸时庆,中共腾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承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边明社
    边明社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腾冲市总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六年来,致公党腾冲市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在中共腾冲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内涵。希望新一届腾冲市总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努力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腾冲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李志承
    李志承代表中共腾冲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专程前来指导的致公党云南省委、保山市委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与会致公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六年来,致公党腾冲市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致公党党员,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积极参与腾冲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联谊,进一步加强了与海外侨团和重点人士的联络互动,建立了感情,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智,形成一支关注家乡、关注腾冲发展的侨务力量,为腾冲市改革开放和推进跨越发展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文才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文才同志代表致公党腾冲市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民盟腾冲市支部主委、腾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婕代表腾冲市各民主党派致贺词,腾冲市侨联主席梁红代表腾冲市涉侨单位致贺词。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致公党腾冲市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王兴东当选为主任委员,寸待政、邵权、李庆忠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寸时庆代表致公党保山市委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政治交接中把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界别特色,结合腾冲丰富的侨乡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紧扣当地政府中心工作又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议政成果,着力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四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树立标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把调研做实,把提案做实,把协商做实,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认为,致公党腾冲市总支部自成立以来,在中共腾冲市委和致公党保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紧紧围绕中共腾冲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思想建设有新提升、参政议政有新提高、社会服务有新成果、对外联谊有新拓展。组织建设有新加强,为腾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致公党赢得了荣誉。
    会议号召,腾冲市致公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做实海外联谊工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腾冲市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2019年12月20日召开的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表彰会上,致公党腾冲市总支部获得“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名支部党员获得“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会上,边明社向获奖党员转交了荣誉奖牌和证书。
    致公党保山市委副主委、保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寸炜,腾冲市政协副主席李赛声,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春华等出席会议。
    中共腾冲市委宣传部、统战部,腾冲市侨联、外事办、商务局、政协民侨外工委,和顺镇、黄埔同学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腾冲市总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