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杨华英率队赴会泽县古城街道开展帮扶调研
    2019年12月27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华英率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工作组及爱心企业家到会泽县古城街道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及产业发展现状调研并座谈。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曲靖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晏艳,会泽县副县长胡奇等参加座谈。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会泽县古城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陈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杨华英
    听取了古城街道脱贫攻坚、致公党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华英充分肯定了古城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谈到,古城街道要聚焦产业发展创新,健全合作社现代管理制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合理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扶贫带动能力,不断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充分用好“引凤出山”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途径;持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保障工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她表示,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科技人才和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组织各类专家、学者到古城街道,就乡村振兴、农业农村课题和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形成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把古城建成致公党云南省委的参政议政园地;要结合古城实际,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落户古城,努力促进古城社会经济发展。

李俊坚
    会泽县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俊坚介绍了古城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一是古城街道12个村社区,爱心超市只有7个,仍有5个村社区缺乏建设爱心超市的资金来源;二是青云小学在致公党云南省委持续不断关怀帮助下已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但辖区内学龄前教育的幼儿园,条件简陋,水城社区幼儿园140名幼儿,没有任何玩具,希望明年能更多地关心帮助古城的幼儿园;三是古城街道难以破解的主要是产业发展问题,虽属县城核心区,却有4个高寒山区行政村,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瓶颈。

高波
    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波结合会泽高寒冷凉的地理条件,就高山菊的种植和经济发展做了推介,并与会泽农业局水果站的负责同志、古城街道的新型经营主体以及村社区主任开展了互动交流,表示将努力争取科技厅高山菊项目到会泽古城地区开展实验推广。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坦诚交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晓琳,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赵航可等参加座谈。会泽县工商联副主席朱培武,会泽县农业农村局水果工作站站长刘德能,会泽县古城街道办财政所所长王宝国、农科站站长陈明洪、企业家李绍魁、尚德村村主任张玉宏等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