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大湖滨支部和宁波北仑支部联合开展“关爱儿童欢乐行”活动
  

  78日下午,致公党浙江大学委员会湖滨支部和宁波市北仑区综合支部在北仑玫瑰园联合开展“关爱儿童欢乐行”活动。来自杭州、北仑两地的“致公爱心妈妈”与当地白峰镇的留守儿童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现场,在花香四溢的玫瑰园中,“致公爱心妈妈”们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座谈,还开展了制作手工玫瑰香皂、参观玫瑰园、采摘新鲜蓝莓、赠送文具礼盒等活动。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纷纷献上儿歌演唱、诗歌朗诵等才艺表演。还有的孩子将亲手采摘、自己不舍得吃的蓝莓送给 “爱心妈妈”品尝……玫瑰园中不仅漂浮着沁人的花香,还有孩子们和“致公爱心妈妈”们的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浙大湖滨支部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刘忠发起。该院与北仑区人民医院开展全面托管合作已7年余,是浙江省“双下沉、两提升”的典型样板。去年起,刘忠被派驻北仑区人民医院任院长。为了响应致公党中央发起的“致公爱心妈妈”倡议,身在北仑的刘忠萌发了与当地致公党支部合作,共同助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想法,得到了北仑区统战部、区妇联的大力支持,联络了一批当地白峰镇的贫困留守儿童,并制定了本次“关爱儿童欢乐行”的具体实施方案。

  刘忠说:“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仅关系到他的家庭,也关系到社会的发展与祖国的未来。发起这次活动,是希望能在全媒体时代把‘致公爱心妈妈’的宗旨传播出去,在城市人才、资源下沉的同时,还有更多的爱心下沉,共同关注留守儿童,陪伴他们一路健康成长。”(浙大湖滨支部、宁波北仑区综合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