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市委会课题组赴上海金山区调研休闲观光农业

  1月10日,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市直综合三支部主委陈卫红带领课题组一行赴上海金山区调研休闲观光农业。

  

  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山嘴渔村、山阳田园、金山区草莓研发中心等农业旅游示范点,与工作人员细致交谈,了解各示范点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课题组听取了金山区农委综合科负责人关于全区休闲农业基本情况的介绍,并与吕巷旅游公司、花开海上生态园、廊下郊野公园、草莓学苑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依托上海这个大市场更好地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以及如何解决经营主体普遍面临的建设用地指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及团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金山区在“十二五”开局时提出精品农业发展目标,实施“接二连三”战略,着重发展品牌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等“三个农业”。至目前,金山区休闲观光农业已形成了一带四区发展格局,完善了国资公司搭框架、经营主体唱主角、示范点推精品、农业节庆打品牌的发展模式,2017主要农庄、农园等经营主体的游客接待量超过400万人次,涌现了一大批规模较大、特色明显、管理规范、发展持续的农旅示范企业。(李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