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嘉兴致公党员在市“两会”联组讨论会上踊跃发言

    4月12日,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市侨联、市台联,农业界等界别举行联组讨论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建议。致公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为“健康嘉兴”建设、国民体质监测、乡村振兴等问题建言献策。

  市委会副主委吴晓阳:为推进“健康嘉兴”建设,建议成立市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对全体市民的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进行长期的跟踪和管理。加快建立“体、医”协同配合的管理机制,加快“体医结合”步伐,一是充分利用高校体育科研和医务工作者等科研力量,建立和完善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运动处方库,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完善体质健康检测体系,开发大数据,开展运动风险评估;三是体育、卫计委、医院多部门协同,社会广泛参与,共同建设“健康嘉兴”。

  市委会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陈卫红:嘉兴市较早探索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在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土地规模流转、承包权有偿退出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建议一是扎实推进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加强确权质量管控,高度重视矛盾纠纷;二是推进土地适度规模流转,规范流转委托行为和流入方行为,完善补贴政策,体质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是激活“三权”要素潜能,进一步明晰集体所有权与农户承包权的关系,完善经营权抵押风险保障机制,建立健全评估制度,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自愿有偿退出试点。

  市委会委员、秀洲区支部主委金建英:国民体质监测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应有效结合是共识。建议加强政府主导,建立体医结合的监测管理体系;加强人才培养,针对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和全民健身指导员队伍开展融合培训;加强体医结合,合理布局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点,促进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加强健康宣传,印发健康指南。(李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