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发挥专长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委胡伟的委托,4月18日至19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带领的市委会“联乡结村"帮扶队伍一行10余人和市第34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一同在淳安县安阳乡开展“联乡结村”对接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帮扶集团与安阳乡共同研究确定了2018年重点帮扶工作,并就《2018年“联乡结村”主要帮扶项目和资金安排》进行了讨论。 

  会后,吴静和上城基层委主委、区统计局局长杨帆,江干总支党员、杭州阳光艺术专修学校校长王梦婷等到安阳乡中心小学、昌墅村和桐川村两个村文化礼堂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对接安排,上城基层委今年发动党员为学校和两个村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目前图书正在配送中。王梦婷与中心小学领导就夏令营活动和学生文艺特长培训事宜进行详细对接。 

  市政协委员、西湖基层委党员、杭州顶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飞与安阳乡干部一起走访了外畈村几个茶叶加工点,对茶叶采摘、生产、销售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并就如何创造良好的茶叶销售模式,培育本土茶品牌,提升茶产业集聚,打造安阳乡茶生产、茶文化、茶旅游行业,真正让农民有品牌支持、有产业支撑等提出建议。 

  江干总支副主委王伟忠在有关同志帮助下,对安阳乡白内障患者进行了统计梳理,为下一步总支党员吴艳创办的烛光基金会到安阳乡免费为困难户白内障患者手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上城基层委委员、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李君林提出“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方法,把项目帮扶、助力创业和促进百姓增收有机融合,立足安阳乡产业结构和发展实际做好规划引导。 

  下一步,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专长优势,助力安阳乡经济发展和百姓增收,将好事办好办实。(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