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大西溪校区支部组织学习“八八战略”和新型政党制度

    6月30日下午,致公党浙江大学委员会西溪校区支部在浙大玉泉校区生仪学院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八八战略”和新型政党制度,支部12名党员参加会议。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创造性地提出“八八战略”这一引领浙江未来发展的总纲领,从此“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彰显了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 

  学习会上,支部主委陈秋晓介绍了“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对该战略所涉及的八个方面优势和八个举措做了简单的阐述,并结合专业背景就长三角一体化、新型工业化道路、城乡一体化和打造绿色浙江等举措畅谈了个人体会,与会同志也从不同专业领域、不同角度畅谈了“八八战略”的先进性和在全国的示范引领效应。 

  新型政党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提出的。习总书记在全面系统地总结中国实践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与会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核心内容,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新型政党制度体现了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舞台更加广阔,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大有可为。(陈秋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