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经济专委会召开课题研讨会

    9月28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经济专委会在杭召开课题研讨会。省委会副主委、专委会主任王坚,副主任胡小平等参加会议。省委会理论专委会主任范谊,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应邀参加。 

  由经济专委会牵头的“大湾区建设发展”课题是今年省委会重点课题之一,也是专委会持续第二年对此进行深耕研究。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会议邀请了省发改委处室负责人专题介绍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使委员们及时知情明政、精准建言献策。 

  “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政府建设应发挥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 

  “大湾区建设必须加快‘宁波——舟山港’从运输港向贸易港转型升级。” 

  “浙江的特色优势在于民间资本,‘大湾区’行动计划应更重视如何调动社会力量举办和参与包括教育、科研、文化等在内的各项事业。” 

  “在强调数字经济作用的篇幅里,不能忽略其对制度创新带来的重要意义。” 

  会上,委员们发挥专长、各抒己见,对如何总结梳理调研成果、做好“大湾区”等课题报告的撰写群策群力。经过热烈讨论,调整完善了课题报告的切入点、框架、结构和内容,为高质量形成调研成果打下了基础。(阮世平、马小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