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经济专委会赴邦盛科技、趣链科技开展调研

  继调研蚂蚁金服、浙商银行后,省委会“金融科技破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局”课题组再次行动。4月22日下午,省委会常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胡小平率调研组一行赴杭州邦盛科技、趣链科技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脉络、技术生态、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邦盛科技专注金融安全领域,通过自主产权的流式大数据实时处理平台“流立方”实时反欺诈、实时风控,目前在银行、保险、证券、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电商等领域广泛应用;趣链科技提供区块链产品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服务于数字票据、数据交易、股权债权、供应链金融、物流管理等众多领域。 

  两家企业均运用现代科技和创新理念,为破解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信用数据获取难、融资成本和风险高、缺乏持续的融资动力等痛点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调研组认为,两家企业的实践再次印证,金融科技是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和强化风险防范监管能力的有效抓手,通过金融业与科技手段加速融合,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契合普惠金融的发展实际,是大势所趋、大有可为。 

  益智、茅林春、戴寅寅、许利祥等经济专委会委员、专家党员参与调研。(马小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