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经济发展专委会赴泰顺县调研华侨捐赠工作

    4月22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经济发展(一带一路)专委会“侨务资源”调研组一行10人赴泰顺县考察华侨捐赠工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专委会主任许捷,副主任刘光华、林建清、李建江、高明章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宝级廊桥“文兴桥”,该桥在2016年9月被台风“莫拉蒂”冲毁,当时海外温籍侨团侨胞在短短的几天里,自愿捐资善款131.1万元成立了“温州侨爱廊桥修缮基金”,用于专款修复,促使古廊桥重现英姿。调研组认为,重现的不仅是廊桥,更是植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荣光,诠释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情怀。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罗阳镇“温州市侨商学校”——仙稔小学,该校由市侨商会捐资123万兴建,切实解决了当地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调研组还参观了由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捐建的“温州市侨爱惠农基地”——园洲葡萄园,以及“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泰顺文礼书院等。所到之处,调研组成员都深入了解华侨捐赠工作情况,对温籍侨团侨胞爱国爱乡的善举表示赞赏。 

  调研组认为,华侨捐赠项目作为社会公共财产,是华侨的心血和情感的结晶,务必要珍惜好、维护好、管理好。特别是广大温籍侨胞侨眷素有热心慈善、帮扶济困、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为让他们的爱心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要坚持做到扶贫项目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资金落实精准、监督管理精准、社会效益精准,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温州市华侨捐赠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浙江温州经济发展专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