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杭州党员叶佳星荣获“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近日,浙江省妇联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妇女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授予100名同志“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副主委、浙江萧山宋代名瓷研究所副所长叶佳星获此殊荣。 

  叶佳星,1980年11月出生于浙江杭州,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硅酸盐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南宋官窑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获得者,曾获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和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最美统战人物”荣誉称号。 

  叶佳星从小接受艺术熏陶,二十年来专攻陶瓷科研与陶瓷艺术设计和制作,在近几年的研发工作中主动与高校和科研部门建立合作关系,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运用陶瓷新材料制备技术、微观测试技术、陶瓷材料开发和应用技术,注重产品质量,对生产中的质量和工序进行科学管理,为生产高品质的南宋官窑创意新产品研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其科研项目曾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在国家级专业学术刊物上著有论文九篇,撰写的《南宋官窑制瓷技术和文化艺术》一文入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集刊》一书。其现代南宋官窑作品曾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四十多项, 2018年元月作为非遗传人代表与父亲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叶国珍教授一起登上了央视春晚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现了中国宋代宫廷御窑南宋官窑的文化内涵。 

  奔竞在新时代的赛道上,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叶佳星不为名利所囿,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注于杭州南宋官窑文化的弘扬与传承,爱岗敬业,持之以恒,业余更多倾注公益事业,她开展了南宋官窑瓷艺技能免费培训工程,对有兴趣致力于南宋官窑瓷艺传承的人们免费授教,不断以自身正能量感染、带动身边人。(杭州萧山基层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