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建言献策谋发展 协商议政惠民生——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积极建言“县域医共体” 建设

    7月29日,杭州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医共体建设,推动健康杭州升级发展”主题开展协商议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浙江康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鹄代表市委会做《关于进一步完善县域医共体新模式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建议》口头发言。 

  王鹄在发言中指出,加快医共体建设,对于促进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医共体内人员正常流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就医秩序合理规范,逐步实现“制度强、服务强”“人民健康水平高、对医改满意度高”的“两强两高”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意义深远。但也要更加重视医共体中的公共卫生工作。他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公共卫生专业机构的龙头作用;二是要建立医共体内统一的公共卫生质量管理体系;三是要加大对医共体公共卫生工作的考核力度;四是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王鹄的发言获得了与会各方的赞同。 

  为了做好医共体课题调研,市委会教科文卫体专委会高度重视,在市委会分管领导韩峻、专委会主任朱幼群的带领下,在市委会调研处的协调指导下,结合提质增效年活动,多次组织外出调研和座谈讨论,先后参加杭州市政协组织的各种座谈会、专题碰头会共4次,随市政协课题组赴德清、义乌、东阳调研,与余杭总支一同赴余杭,走访调研医共体成员单位,与主管部门面谈交流,实地了解余杭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医共体资源整合以及公共卫生龙头单位融入医共体管理等情况。形成初稿后,专委会成员纷纷发表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并对内容进行了数次完善、更新、补充。不调研不发言,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终于形成了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