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宁波致公党员胡朝霞“一人一艺”工作室走进海曙牡丹社区“致爱驿站”

    7月26上午,宁波致公党员胡朝霞“一人一艺”工作室走进“致爱驿站”,用严谨、生动的授课,为牡丹社区的孩子们普及中国书法。 

  课上,书法老师刘嘉豪以隶书为例,具体讲解了字体起源、演变的过程,以及不同阶段字形所呈现的艺术特点,引发孩子们对汉字构成的兴趣。随后,他逐一指导学生握笔、运笔,矫正坐姿,从画圆和练线开始感受笔锋,再到一撇、一横、一捺写成汉字,帮助学生初步建立对字体平正、规矩的认识。“从最基础学起,尽管有的同学拿笔的姿势还掌握不好,但他们学习书法的热情都很高涨,我期待这里的每个孩子都能写一手好的毛笔字!”刘嘉豪说。 

  暑期以来,宁波市委会积极发挥党员资源优势,连续在牡丹社区“致爱驿站”开设课程,在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助力“三服务”活动更好的走入基层。(陈晓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