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打造钱塘江沿线生态体育公园 助力世界名城建设——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专题调研会

  杭州已进入亚运会时间,全民健身、活力杭州也成了市民口中的热词,如何借亚运东风,给孩子一处充满欢乐记忆的游戏乐园、给青年一处释放青春梦想的运动场所、给长者一处品味生活的漫步路径,让杭州人民享有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健康?为此,今年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上,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提交了《借亚运东风围绕“拥江发展”战略打造钱塘江沿线生态体育公园的建议》,该集体提案被选为市委常委领办的重点提案并由金志常委领办。 

  9月4日下午,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金志,召集提案主办单位钱江新城管委会、会办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体育局负责人和市政协提案委、致公党市委会负责人以及提案课题组成员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专题调研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征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工作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朱国、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分别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议意见后,金志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正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体育强国的作用日渐显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致公党市委会的这个提案很有意义,既契合国家战略,又符合杭州现阶段的发展,有利于助推世界名城建设。金志还还从大力宣传,形成共识;科学规划,抓好顶层设计;谋好内容,抓好落细方案;建好机制,推动实施等方面,对该提案的后续工作,向相关主办和协办单位、致公党市委会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齐心、用心、共同努力,系统谋划好、建设好钱江两岸的体育设施,使之成为杭州又一张闪亮名片。(李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