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市委会与宁波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慈城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10月6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与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联合组织近80名国际学生走进慈城,感知慈城古城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参加活动。 

  国际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慈城校士馆,穿着古装体验原汁原味的笔试和面试等科举考试过程,让这些洋学生既过了古装打扮瘾,又增长了见识。接着,国际学生参观了慈城古县衙、孔庙和慈城籍作家、画家冯骥才祖居博物馆,近距离感知慈城的过去。下午,同学们到毛岙村,亲身体会慈城乡村的现状,实地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成果。 

  这些国际学生来自30多个国家,通过这次感知中国活动,让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加深了他们知华、友华、爱华的真挚感情。 

  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与宁波大学联合举办的此次活动是市委会“带你看宁波”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下一步,市委会将发挥好“侨海”资源丰富的优势,定期与在甬留学人员、外籍人士开展联络联谊活动,讲述宁波好故事、传播宁波好声音,当好推介宁波的大使。(致公党宁波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